2010年11月6日

<Java> JDK 1.6 安裝與設定

OS:Windows 7
JDK 版本:JDK 1.6.0_22
文章最後更新日:2010/11/6

JDK下載網址

安裝完畢後須設定系統變數 PATH、CLASSPATH




設定系統變數PATH, CLASSPATH:
1. 選擇 [開始]>對[電腦]按右鍵選[內容]

2. 選擇下方的變更設定 

3. 開啟系統內容後,選[進階]>[環境變數]

4. 加入環境變數
 PATH : 加入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2\bin\;"
 CLASSPATH:加入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2"
 (JDK版本不同時,依照自有安裝的版本設定)


5. 設定系統變數後重新開機,變數設定就會套用了



試著編譯第一支Hello程式
public class Hello{
public static int gvar;

public static void main(String[] argv){
System.out.print("Hello, world\n");
}
}

存檔時,檔名必須與public class的名稱一致
即存為Hello.java

然後編譯~輸入下面指令
javac Hello.java
編譯完成後執行~輸入下面指令
java Hello
就可以看到執行結果了

如果以上編譯都成功後,基本設定就完成了。




可能會遇到的問題:
Q: 'javac' 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、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。
A: 設定PATH : 加入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2\bin\;",這一串路徑就可以了。
Q: PATH設定好了,還是出現'javac' 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、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。
A: 可能之前有設定其他PATH,檢查看看在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2\bin\;"前面是否有空白,如"; C:\Pro....." 在這邊的設置不允許有空白。
Q: java 執行時顯示 Could not find the main class: xxxx 
A: 1.設定CLASSPATH:加入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22;" ←一定要加分號
  2.檢查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v) 這串字是否輸入錯誤







參考網站:

Java程式語言教學網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